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2-03-15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委〔2012〕16号

关于举办第九届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提高我院同学的动手能力、培养团队意识,营造良好的学风,我院将于3月中旬至4月初举办第九届实验技能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材料学院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时间:2011年3月中旬至4月初

三、参赛形式: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人员以2人为组,自由组合的形式组队参赛。各班负责的同学在3月19日(周一)上午10:00-12:00将参赛报名表(见附页)汇总后送至材料学院党建室。

四、参赛流程:

赛事分有机组和无机组,分别同时进行比赛。

1、初赛:(占总成绩的20%)

笔试形式。考试范围为该组学科内基础知识,试卷均为选择题,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

2、复赛:

实验方案设计:(占总成绩的30%)

各参赛小组按照要求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实验方案截稿后,将举行实验方案展示。现场将邀请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对实验方案进行打分。当天现场公布各小组方案设计得分结果,同时公布下一轮实验操作的统一比赛题目,参赛同学按照统一的方案准备实验。

②实验操作:(占总成绩的50%):

最后入围队伍统一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方案中的任务。实验中由评分员对各个小组进行随机提问,对操作的规范性进行打分。

五、参赛办法及名额:

1、初赛阶段

各参赛队伍自选一人,参加3月24日(周六)早上9:00的笔试(地点另行通知),将取本轮成绩排名前60%的小组进入复赛。

2、实验方案设计阶段:

要求参赛队伍在三分钟内,对各自设计的实验方案思路和优缺点进行说明。现场允许借助PPt等多媒体工具。将取本轮成绩排名前30%的小组进入下一阶段的赛事。

3实验操作阶段:

参赛小组完成实验后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实验报告。最后成绩由回答问题情况、实验操作、实验成果、实验报告共同决定。

六、评奖办法:

根据比赛的综合成绩,评出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按照《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华宸光电科技创新奖学金奖励实施办法(试行)》规定进行表彰与奖励。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材料学院第九届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