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2012-03-23  点击:[]

各位同学:

今年挑战杯省赛采用专题的形式进行,目前分为福建省天翼飞Young和福建省体育产业两大类,实战性和操作性较强,请大家相互周知,有意参加者在4月11日下午5点前上交学院团委,并发送电子版至clxytw@hqu.edu.cn

咨询电话:6162229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设区市团委,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工委,省直团工委,各直属高校团委:

在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期间,省竞赛组委会将举办福建省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专项竞赛”)。为切实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2年4月—6月

二、参赛对象

2012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申报

1.作品形式。本次天翼飞Young专项竞赛主要以电信项目产品开发及服务设计为主要内容,体育产业要以福建省体育产业的项目产品开发及服务设计为主要内容。作品选题一般应在参考题目内。“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不得兼报“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专项竞赛”。

2.申报方式。由各高校“挑战杯”组委会统一组织专项竞赛作品申报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校级预赛或选拔评审。省级竞赛申报方式及程序与“挑战杯”竞赛相同,各高校于4月20日前按要求报送竞赛作品(含申报表4份、创业计划提纲4份、完整创业计划4份,电子版材料1份)和《作品汇总表》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专项竞赛作品数额单独计算,每个参赛高校报送作品数不设上限,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作品。

四、奖项设置

天翼飞Young、体育产业专项竞赛将评出若干金、银、铜、单项奖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视各校竞赛组织情况授予相关单位优秀组织奖。

五、工作要求

各高校要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加大竞赛宣传力度,结合“福建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创业体验活动,为竞赛项目的成果转化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并创造良好的环境。

各公司积极配合竞赛工作的开展,为高校项目申报和项目成果转化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指导。

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天翼飞Young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参考题目

  一、“天翼移动互联网引领时尚”主题

天翼3G向用户提供天翼视讯、天翼空间、天翼看交通、189邮箱、爱音乐、天翼游戏、互联星空、移动办公、天翼对讲等多项移动互联网应用。天翼3G智能手机通过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Android操作系统,可以使用30万应用程序,使天翼3G智能手机引领了移动互联网应用潮流,成为2011年城市生活中最时尚的元素。创业内容以天翼移动互联网引领时尚为主题,以天翼互联网应用在现实生活中的推广作为创业计划编写依据。

二、“绿色环保”主题

中国电信加快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以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和内容应用的参与者为目标定位,扩大与业内领先的应用服务商合作,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公安、工商、司法、环保、税务、医疗、交通物流、数字企业等十大行业,形成了专业化服务能力,打造了天翼影像(全球眼)、天翼黑莓、天翼对讲、加密通信、综合办公、协同通信、销售管家、翼机通、旺铺助手、翼聊等一批具有差异化优势的融合产品和综合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创业内容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以中国电信推出的信息化应用,在解决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绿色饮食、无纸办公、省电节能方面的现实推广作为创业计划编写依据。

三、“年轻时尚”主题

天翼飞Young以“年轻时尚”占领了学生市场,以年轻时尚活泼的形象受到大学生的喜爱。天翼手机可以上微博、玩QQ空间、二维码应用;还可以上网手机淘宝、品美食、买东西、看小说、坐公交。此外,谷歌地图、热门游戏三国杀、愤怒的小鸟、人人网、大众点评、爱冲印、各种电子书……都成为天翼3G智能手机的精彩应用;选择“天翼飞Young”让您畅享移动信息新生活。创业内容以天翼飞Young营销策划为主题,对大学生的通信需求及消费行为进行调查分析,以此进行创业计划编写。

四、“原创动漫”主题

天翼有着丰富精彩的3G应用,“爱动漫”是其最受欢迎的一个产品。登陆爱动漫的门户(dm.189.cn)、手机客户端即可随时随地观看海量动画、漫画,还可免费DIY并发送动漫彩信。爱动漫将在网站上开设专区上传选送的作品,面向全国用户进行传播,本次专项竞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直接晋级2012年“爱动漫梦想计划——发现漫画家”活动全国作品评选。创业内容以原创动漫为主题,以如何做好原创漫画(插画、四格漫画)、动画作品,以及动漫作品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实现应用推广作为创业计划编写依据。

第七届“挑战杯”福建省体育产业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参考题目

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快发展福建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省,本届福建省体育产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选题。

  一、体育健身休闲业。普及群众体育健身,引导大众体育消费,构建城市社区全民健身服务网络;引导社会资金投资体育健身休闲业,发展面向全国的健身俱乐部,引进健康趣味的健身休闲项目;推行行业服务标准,开展星级评定工作;开发农村特色体育产业,继承创新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

  二、体育竞赛表演业。挖掘体育竞赛表演的经济价值,加强体育俱乐部建设;建立健全体育赛事中介代理制度,重点培育体育推广与赛事经纪公司;开发体育竞赛的电视、网络和户外媒体的转播权,提高商业化运作水平;支持对台体育交流与合作,开展海峡两岸竞赛表演、健身娱乐、运动训练与培训等体育交流与合作项目,加大两岸民间体育交流。

  三、体育用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建立技术水平先进的体育用品质量测控中心和研发机构,推动技术革新、工艺优化和产品升级换代,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品牌附加值;规范建设标准化体育用品工业园区,提高园区入驻率。

  四、体育旅游业。利用福建沿海丰富的海洋、岛屿、港湾、沙滩资源和闽西、闽东、闽北的山水生态资源、人文历史资源,大力发展以运动体验、运动休闲度假和重大赛事观战为主要内容的体育旅游,开发体育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动观光游向体验游、度假游升级,打造体育旅游示范项目和知名体育旅游品牌。

  五、体育培训业。与国际体育机构、著名职业体育联盟、俱乐部和明星合作,创办高水平的、有品牌效应的国际体育学校,发展高端体育培训业;利用区位、气候的优势,争取国家级运动项目训练基地落户我省,吸引各级各地运动队来闽训练。

  六、体育设施建设管理。将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在坚持公共体育设施公益性的同时,积极探索培育发展公共体育设施管理业,鼓励专业管理公司为社会提供优质公共体育服务。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