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督导】学风督导公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2周)

2022-09-07  点击:[]

关于第周学风督导情况的公示

材料学院各班级:

2022-2023学年学期第周的学风督导如下,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时间,杜绝迟到旷到,保证学习效率。下一周的学风督导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迟旷到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珍惜学习时光!优良学风建设,材料学子在行动!

2022-2023学年上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周学风督导情况
班级 课程 日期 未签到
20材料 化工基础 8.29 罗渊
物理化学 9.1 全小媛
20功材 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 8.30 王阳 刘钊
物理化学 9.10 王莹 金朋朋 孙璐
21材料 分析化学 8.30 李铭印、王威、张奕鸿、陈炜杰、戴景良
21高一 电子电工及实验 8.30 孔铭鑫 潘樾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落实《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华侨大学“承志·尚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院风学风建设,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学风建设管理遵循以下原则:

坚持以生为本,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利益出发;

坚持处分与教育相结合。

第三条 本规章制度适用于材料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第二章 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第四条 设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一)组长:分管学生工作领导;

(二)副组长:分管教学工作领导;

(三)组员: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学生党支部。

第三章 学风建设公约


(一)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二)不穿拖鞋、背心进教室,保持形象整洁;

(三)不携带食物、饮料、早餐进入教室;

(四)上课前将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状态,放入手机袋;

(五)杜绝在课堂上睡觉、玩手机、阅读与无关书籍的行为;

(六)尊重任课老师,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与老师友好交流;

(七)积极配合班级班委开展“学风立项”活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第四章 考勤管理

第五条 考勤管理种类:

(一)迟到;

(二)请假;

(三)早退;

(四)旷课。

第六条 学生应按时出勤,不应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旷课。学习委员应在课前作好点名工作,填写《材料学院学风建设考勤表》,记录考勤及上课情况,经任课老师签字确认后,在当天课程结束后及时投递至学院“学风建设考勤箱”。

第七条 学生若有事情或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应自觉到学院团委办公室领取、填写《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请假单》,一式三份交由班主任签名后方可生效。如遇紧急、特殊情况须与班主任或辅导员沟通后,在事后及时补假条,否则按旷课处理。

第八条 奖励与处罚:

(一)迟到、早退累计3次,按旷课1学时论处;未把手机放入手机袋累计3次,按旷课1学时论处。

(二)视单个学期内旷课学时数,给予下列处罚(处分):

旷课达10-19学时的,进行学院通报批评;

旷课达20-29学时的,给予警告处分;

旷课达30-39学时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旷课达40-49学时的,给予记过处分;

旷课达50学时以上,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以上所有类型的处分均列入学生个人档案。

第九条 学院成立学风督查小组,由学生会学习部牵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志愿者每天随机抽查班级考勤及课堂表现。结合班级每日自查考勤数据,督导组于每周二前对上一周旷课、迟到、上课玩手机、睡觉、手机入袋等情况统计整理,形成《每周学风建设简报》,并在学院公告栏、学院公众号通报。

第十条 学风建设考勤结果与个人综合素质测评联系,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违反校规校纪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者,按处分等级分别扣3、4、5、6分每次;受学校职能部门或学院通报批评者扣2分每次。

第十一条 学风考勤结果与班级评奖评优联系,每学年“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周期,根据班级评选年度学生旷课、迟到、早退等情况,在总分的基础上予以0.1分/1人次的扣分处罚,扣分不设上限。参评年度经核算各年级出勤率最高的班级,在“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时可在计算总分的基础上获得0.5分的附加分奖励。学风督查小组抽查中如发现旷课、迟到、早退者超过班级总人数10%的班级,取消当学年“先进班级”、“先进(活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的评优资格。

第五章 考风考纪


第十二条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者需向辅导员说明情况,经由年级辅导员批准后到学院教务科办理缓考相关手续,凡旷考者均无补考资格。

第十三条 凡参加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考试,违反考场纪律,实施考试作弊者,按照《华侨大学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19年7月印发)》相应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3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