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术修养讲座

2021-09-28  点击:[]

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及学生管理制度,2021年9月28日,学术材料学院召开新生学术道德与学术修养讲座。该讲座由研究生秘书张心湄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张心湄老师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科研队伍研究水平和优秀研究领域的世界排名等。接下来,张心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她提到了学术道德的7个方面的不端行为和表现形式,指出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学术研究,因此提高学术道德水平,培养严谨的优良学风格外重要;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通过自己扎实的努力获得真正的科研成果。随后,张心湄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及学位申请的要求及过程等内容。

学术道德与学术修养讲座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对研究生的管理规定有了清晰的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将要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信心。至此,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修养讲座圆满结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