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1-11-29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委【76】号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工作。现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1年12月-2022年5月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三、活动对象

材料学院19级、20级、21级全体同学

四、活动具体时间

1、2021年11月26日,通过学委会通知各班级着手准备策划学风建设立项内容并填写学风建设立项前期申报表。

2、2021年12月2日,统一上交申报表与策划书。

3、2021年12月7日下午,各班级对策划的内容进行答辩,由评委评分。学风立项策划书分审核通过和不通过两个结果。综合答辩和策划书分数,将合格项目上报到学院,院团委对推选申报项目进行审核,通过后给予立项;若未通过审核班级则需重新书写一份策划书交至学院。

4、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各班级团支部各自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立项”活动。

5、2022年5月,各班级对本班级的团支部“学风建设立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验收成果优秀的班级项目进行结果公示表彰。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项目设计

11月26日学委会通知“学风建设立项”的相关事宜。    

各班学委负责,同全体班委积极配合,组织班级同学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策划出能够有效提高班级学风的方案。每个班自己设定一个或多个主题,最后要形成具体的活动方案(时间、人员分工、地点、活动形式、参加对象以及其他措施。注:前期无经费预算)。要求各班级开展一个或多个特色项目,并能够长期有效开展,开展项目要符合本班所设定的主题。

(二)项目申报

各班级推荐的项目须填写《华侨大学材料学院班级“学风建设立项”申报表》,12月2日17:00之前将纸质版交到学院党建室学习部档案盒中,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2512783882@qq.com邮箱。申报后,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会根据活动内容的可行性、有效性进行审核,综合答辩和策划书分数,将合格的项目上报到学院,院团委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通过后给予立项,立项未通过的班级需重新书写一份策划案交到学院。

(三)项目管理

1、对于各班级提交的策划书,学习部将针对各个活动提出相应要求,并由学习部监督其执行。

2、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和常代会对各班级的学风建设立项活动进行监督,对项目的执行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在学委例会上,让近期举办过活动的班级将进行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

(四)项目验收

项目完成后,班级负责人要认真进行总结,写出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院团委将主要对其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总成效等方面进行考评,对完成情况好的班级予以一定的表彰。在该学年的优秀班级评选中,将会对学风立项中优秀的班级予以一定的加分奖励。

六、活动评比

活动评比共有策划书、班级成绩、班级出勤率、活动开展评分、学习部举办的特色活动参与及完成情况、学科竞赛+科创及文章发表、科创参与人数、结果验收八个方面组成。

七、注意事项

(一)项目设计及项目申报

1.各班级要在策划方面做到符合本班实际情况,不仅要有自己的总体工作安排,同时要听取老师、入党联系人等各方面的意见,还可以借鉴其他名校的先进经验,力求做一份有创意而又切实符合班级情况的策划。

2.为了能够让每个同学了解学风立项活动,班级所确定的项目须有班级各个班委签字才能立项(签字签在策划的最后一页)。

(二)项目管理

在每个月的学委会上,学委应认真对上一个月举行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及时汇报学风立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

(三)各班级的活动开展

1.提倡各班级加强师生互动,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学习相结合,将学风建设渗透到专业知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党团建设等班级及其他方面建设中,避免用寒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等单一的活动形式代替,要特别注重学风建设的长效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2.各班级要及时总结学风立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并作相应的记录,注意搜集平时开展活动的资料以及照片、视频等。

3.若有班级开展活动邀请学习部成员参与评分的次数少于规定次数则缺少的次数成绩按0分计算。

(四)项目验收

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则将撤销班级立项并取消班级评优资格。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学风立项活动申报表》

附件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学风立项活动评比细则》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