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督导】学风督导公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11周)

2021-11-15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委〔202171号

关于第十一周学风督导情况的公示

材料学院各班级: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的学风督导如下,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时间,杜绝迟到旷到,保证学习效率。下一周的学风督导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迟旷到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珍惜学习时光!优良学风建设,材料学子在行动!


2021-2022学年上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周学风督导情况

班级

课程

日期

迟到名单

旷到名单

手机未交名单

出勤率

19高二

高分子物理

11.11


佘丽娜


97.36%

20应一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1.11


赵震东、刘星宇


95.45%

20应二

大学物理

11.9

林静



100.0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1.11



聂安鸥

97.73%

20高一

分析化学

11.11



韩依彤

100.00%

21高一

高等数学

11.9

潘樾、李林

黄震峰


97.30%

思想道德与法治

11.11


黄震峰


97.30%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落实《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华侨大学“承志·尚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院风学风建设,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学风建设管理遵循以下原则:

(一) 坚持以生为本,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利益出发;

(二) 坚持处分与教育相结合。

第三条 本规章制度适用于材料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第二章 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第四条 设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一)组长:分管学生工作领导;

(二)副组长:分管教学工作领导;

(三)组员: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学生党支部。

第三章 学风建设公约


(一)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二)不穿拖鞋、背心进教室,保持形象整洁;

(三)不携带食物、饮料、早餐进入教室

(四)上课前将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状态,放入手机袋;

(五)杜绝在课堂上睡觉、玩手机、阅读与无关书籍的行为;

(六)尊重任课老师,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与老师友好交流;

(七)积极配合班级班委开展“学风立项”活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第四章 考勤管理

第五条 考勤管理种类:

(一)迟到;

(二)请假;

(三)早退;

(四)旷课。

第六条 学生应按时出勤,不应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旷课。学习委员应在课前作好点名工作,填写《材料学院学风建设考勤表》,记录考勤及上课情况,经任课老师签字确认后,在当天课程结束后及时投递至学院“学风建设考勤箱”。

第七条 学生若有事情或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应自觉到学院团委办公室领取、填写《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请假单》,一式三份交由班主任签名后方可生效。如遇紧急、特殊情况须与班主任或辅导员沟通后,事后及时补假条,否则按旷课处理

第八条 奖励与处罚:

(一)迟到、早退累计3次,按旷课1学时论处;未把手机放入手机袋累计3次,按旷课1学时论处。

(二)视单个学期内旷课学时数,给予下列处罚(处分):

旷课达10-19学时的,进行学院通报批评

旷课达20-29学时的,给予警告处分

旷课达30-3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旷课达40-4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

旷课达50学时以上,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以上所有类型的处分均列入学生个人档案。

第九条 学院成立学风督查小组,由学生会学习部牵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志愿者每天随机抽查班级考勤及课堂表现。结合班级每日自查考勤数据,督导组于每周二前上一周旷课、迟到、上课玩手机、睡觉、手机入袋等情况统计整理,形成《每周学风建设简报》,并在学院公告栏、学院公众号通报。

第十条 学风建设考勤结果与个人综合素质测评联系,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违反校规校纪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者,按处分等级分别扣3、4、5、6分每次;受学校职能部门或学院通报批评者扣2分每次。

第十一条 学风考勤结果与班级评奖评优联系,每学年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周期,根据班级评选年度学生旷课、迟到、早退等情况,在总分的基础上予以0.1/1人次的扣分处罚,扣分不设上限参评年度经核算各年级出勤率最高的班级,在“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时可在计算总分的基础上获得0.5分的附加分奖励学风督查小组抽查中如发现旷课、迟到、早退者超过班级总人数10%的班级,取消当学年“先进班级”、“先进(活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的评优资格。

第五章 考风考纪


第十二条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者需向辅导员说明情况,经由年级辅导员批准后到学院教务科办理缓考相关手续,凡旷考者均无补考资格。

第十三条 凡参加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考试,违反考场纪律,实施考试作弊者,按照华侨大学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19年7月印发)》相应条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3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