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六届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5-14 团委 点击:[]

512日、13日下午1点,华侨大学第六届实验实践技能大赛暨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选拔赛决赛于泛华科技大楼公共实验室拉开帷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辅导员蔡建华老师莅临现场。

本届实验技能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吸引了来自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多个学院共448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421日初赛化学实验基础知识笔试的选拔,最终68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实验室动手实践的决赛门票。本次决赛题目取材生活、贴近实际,无机化学组的题目为二草酸合铜(Ⅱ)酸钾的制备,有机化学组的比赛题目则是由二苯甲酮合成二苯甲醇。实验室现场,各团队根据赛前制定好的实验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实验。现场10名评委细致入微地观察参赛者的实验操作,结合产品质量、品质给予评分。

历经14年的积淀,我院的实验技能大赛已成为广大华园学子检验并提升实验技能的平台。实验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增进同学们对材料、化学学科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参与科研工作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