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国庆长假防控甲流注意事项

2009-09-30  点击:[]

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出现暴发流行的风险持续上升。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将给学校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带来较大压力。为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及节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请广大同学注意如下事项:

1、希望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尽量不外出旅游,尽量不参加大型的室内聚会活动,避免与有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接触,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居住场所的开窗通风;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若有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症状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

2、若有外出,应尽量避免到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可留意网络及媒体有关内容)旅游,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3、广大同学在长假期间和节后返校后应主动向楼管、班主任、辅导员等报告国庆假期有无出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是否及时就医治疗,至返校时症状是否好转消失;有无与流感样病人接触史以及外出旅行史等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晨检、因病缺勤登记工作,详细回答有关问题。

4、对在假期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同学,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病愈后方能复课。对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同学,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完成规定期限的医学隔离观察。在隔离医学观察期结束后,如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方可正常上课。

5、从现在开始至今后一段时间,学校门卫将实行严格的人员出入管理制度。请外出的同学回校时主动配合接受测量体温、登记等检查。

              华侨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

                  2009年9月29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