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学院工作奖学金和学院单项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2009-10-28  点击:[]

 

 

 

 

材料学院各班级:

为鼓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德、智、体全面发展,学院拟于近期评选学院工作奖学金和各单项奖学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级工作奖学金评选办法

条件: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的前35%,学习绩点在班级的前35,《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及格以上,社区表现累积分不在本楼栋后30%,或社区表现累积分在楼栋后30%,但社区表现累积分不低于98分,担任学生干部(校、院团委干部、学生会干部、班委)满一年,任职期间工作积极认真,能够较好地完成学院和班级交给的任务,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群众基础。工作奖学金设三个等级,一等奖每人800/学年;二等奖每人600/学年;三等奖每人400/学年。每个班级可推荐1名候选人,团委和学生会推荐经考核合格的副部以上学生干部20%左右,凡上学年获得优良学风班级、先进班级或先进团支部的班级,院里按11追加班级候选人名额

院级工作奖学金评选程序:由班主任召开班委会研究推荐候选人,再由班级同学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得票多者入选,特殊情况下可由班主任直接推荐人选;团委、学生会可推荐若干候选人,候选人由团委书记召开团委、学生会常委会讨论并最后确定。获奖名单经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后,报院党总支审批。(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不参与评选)

二、院级各类单项奖学金

1、社会实践奖学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特制定本办法。

条件:积极参加校、院级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国防军事夏令营、社会实践团,为学院拉赞助、联系用人单位等,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工作积极、勇于创新。社会实践奖学金设三个等级:一等奖800/学年,二等600/学年,三等400/学年。

评选办法:由班主任推荐,班委会集体讨论确定最后人选;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若干人选。由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工作表现进行审核、评定等级,并将最终结果报院党总支审批。

2、文体奖学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我院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文艺修养和身体素质,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条件:代表学院参加国家、省、校级组织的各种文体比赛,并获得较好名次者入选(以获奖证书复印件为准)。文体奖学金设三个等级:个人入围国家级或获得省级奖项的为一等奖,每人800/学年;个人入围省级或获得校级奖项的为二等奖,每人600/学年;个人入围校级或获得院级奖项的为三等奖,每人400/学年。

评选办法:由班主任推荐,班委会集体讨论确定最后若干人选,并报院团委备案、审核,党总支审批。

3、参加科技竞赛和发表学术论文奖学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创作实践,提高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我院的专业特点,特制定本办法。

条件:凡积极参加各级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较好名次者入选(以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刊登的刊物复印件为准)。参加科技竞赛和发表学术论文奖学金设三个等级,以第一作者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为一等奖,每人800/学年;入围国家级奖项或获得省级奖项的为二等奖,每人600/学年;入围省级奖项或获得市级、校级奖项或作品发表在具有CN刊号杂志的为三等奖,每人400/学年。发表作品范围属以第二作者、第三作者发表作品的按原评定等级下降一个等级,累积获奖者以获得最高奖项评定等级。针对本院学生合作的作品,两人合作的,以作者排列顺序,按评定等级的奖金额度以60%、40%配套奖励;三人合作的,以作者排列顺序,按评定等级的奖金额度以50%、30%、20%配套奖励。

评选办法:由班主任推荐,班委会集体讨论确定最后人选若干。后将候选人报系团委备案、审核。党总支审批。

三、评选的截止时间

各班请按照以上评选办法和评选程序做好推荐工作,申请单项奖学金的同学请准备好各类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在本周五之前上交学院。学院优秀学业奖学金和院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另行通知。

材料学院工作奖学金申报表.doc     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奖学金申报表.doc           材料学院社会实践奖学金申报表.doc              材料学院文体奖学金申报表.doc

材料学院

20091028

 

关于学院工作奖学金和学院单项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