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与泉州邮政合作建立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暨开展邮政贺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的通知

2009-11-18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文件

华大团200919

 

 

 关于与泉州邮政合作建立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暨开展邮政贺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的通知

 

 

各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指导意见(试行)》(中青办[2009]3号)文件和团闽委办[2009]2号文件精神,校团委联合泉州市邮政局建立泉州邮政“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同时开展邮政贺卡创意营销大赛,作为见习基地的启动项目,以培养学生创业意识,积累创业经验。请各单位充分发动,以基地作为平台,综合开展各类有益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基地

中国邮政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大型国有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大学生的生活、升学、创业、就业情况。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倡导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积累创业经验、培养创业精神的目的,校团委将与泉州邮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名校、名企品牌效应,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持续长久合作。依托邮政业务平台,泉州邮政将为我校学生提供:

1、见习机会:中国邮政经营金融、速递物流、函件广告、集邮、电子商务等业务,是集“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泉州市邮政局可为我校学生提供各专业见习机会。

2、就业机会:泉州邮政将优先招收在活动中表现优秀,具备创意新颖、工作努力、学习优秀的毕业生为邮政员工。

3、创业机会:泉州邮政将提供金融、速递物流、函件广告等实际运作项目作为学生的实践项目,并将提供学生自带项目的落地载体,让学生创业拥有更丰富的平台。邮政贺卡创意营销大赛旨在通过活动吸收营销人员及优秀设计人员,组成泉州邮政在华侨大学的营销网络,授予邮政产品的销售权;同时,在校大学生可将自由的销售渠道、社会资源引荐给泉州邮政,泉州邮政给予一定数额酬金。

二、邮政贺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

校团委与泉州邮政的合作将以“邮政贺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来启动。参赛团队按华侨大学版创意设计并销售贺卡产品,由评委会按创意、营销方案和作品实际制作额三方面评选优秀团队。

本次大赛由工商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团委共同承办,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能够展示大学生的创业计划水平,更可将创业计划直接转化为创业成果,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为了举办好此次大赛,请各学院团委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开展好组织工作。

1、以本次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向学校50华诞献礼,同时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意识的培养。

2、发动本单位学生组成团队参赛,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指导学生报名。

3、组织学生参加贺卡展示会、推介会,了解贺卡产品设计、营销技巧等知识。

4、在本单位对外交流、沟通中积极使用贺卡产品。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举办本次大赛是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典型,引导更多大学生乐于创业、敢于创业的重要手段,也是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创业的有效工作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

(二)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突出竞赛的群众性和导向性,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不断扩大活动的群众基础。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工作,使大赛在社会上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要广泛宣传大赛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形成崇尚创业、鼓励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活动深入开展。

 

附件:邮政贺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方案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二○○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泉州邮政贺卡高校创业精英营销大赛.doc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