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2010【2】

2010-03-10  点击:[]

时间:2010.3.9 星期二 第(2)周

参加对象:各班班长、支书

内容:

一、党团建设

1、各班级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做好“我为校庆添光彩”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将于本月底进行优秀团日活动评比活动,并将选出优秀团队上送学校参加评选;

2、加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准备挑战杯资助立项审批活动;

3、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工作,校庆青年志愿者选拔工作;

4、党建室于本周正式开放,望各个班级通知到位,按照要求做好本学期党建学习计划。

二、社区建设

1、新学期内务卫生检查已经开始,通知班级同学做好内务卫生;

2、夜点名照常进行,督促班级同学按时回宿舍;

3、强调宿舍违规用电事宜,不要违反学校规定,大一同学不允许带电脑,学院近期将会安排人员进行临检,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4、各班如是报送如下情况:外出实习、长假学生名单,休学转学退学学生名单,经常回家住宿泉州生源地学生名单,长期不在学生宿舍住宿的在职研究生名单。

三、就业工作

1、毕业生谈话第二周开始,通知班级同学做好准备,各班做好安排。

2、和桐化学应聘同学准备好进行初试。

四、资助工作

1、几个班级同学因绩点、社区表现不符合规定条件已经退出阳光成长计划,各班长支书及时关注班级阳光成长计划同学成绩及社区表现,对于表现较差同学及时提醒,《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中关于退出机制的说明(见附页);

2、汶川灾区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说明工作

3、国家助学贷款同学:冯来毅刘彬煌 徐国法 赖孟玲 洪海艺 王贤杰 张小玲周三找陈老师,涉及班级请及时通知。

五、其他

1、为迎接校庆,学校将于3月12日(周五)19:00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庆祝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华园艺苑’《葛西 宽俊-黄文泉日中交流音乐会》”,望各班级积极做好报名工作,周四下午4点30分前将名单报到团委。

2、按照学校规定将于3月15日(下周一)早晨6:45到BC区广场参加升旗仪式,望各个班级提前通知督促,学院将会进行出勤情况通报。

附页:

《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关于退出机制

的几点说明

1、因学习不努力,对自己要求不严格而造成留降级或学习成绩在本班后20%的学生,降低各类资助等级;

2、受资助后,因违纪受到处分者,取消各类资助;

3、弄虚作假,伪造经济困难证明或其他不诚信行为者,追回已享受的全部金额,并视其情节按学校有关规定处分;

4、社区表现较差,违规违纪行为者降低或取消资助;私自外宿者,取消各类资助,并追回已受到的全部资助;

5、使用高消费物品等与贫困资助精神相悖者,或有抽烟酗酒等生活不节俭者,或接受的贫困资助未用于学业挥霍者,取消各类资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