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华侨大学首届“阳光文化节”的通知

2010-04-09  点击:[]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首届“阳光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

为继续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新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07]60号)文件精神,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教育学生自强自立、拼搏进取、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经研究,决定在20104月开展华侨大学首届“阳光文化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受阳光精神,争做阳光青年,共建阳光华大

二、活动安排

1.资助政策宣传活动(48430

各学院以各种形式组织有关学生学习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每个班级需指定1名资助政策宣传员,通过深入到班级、学生宿舍中去,以调查的形式,结合实际,向全校学生广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

4月底,各学院应及时分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华大支行联合印发的《国家助学贷款及陈进强贷学金还款指南》,并针对毕业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2.“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比赛(48-4月30

420前,各学院完成对稿件的初审,推荐优秀稿件参加学校评审(每学院5篇以上),按推荐顺序填写《推荐稿件汇总表》(见附件1),于4201700前连同稿件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表格和稿件电子版打包发送到zztx@hqu.edu.cn

3.阳光沙龙(48-4月30

“阳光沙龙”采用学院承办的方式, 4月8至30日,计划开展2-3场“阳光沙龙”,请各学院积极申报承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相互激励、相互关爱的平台,活动可以采用座谈、表演、集体游戏等多种方式。

附件三:附件.rar

 

 

“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以宣传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为目的。

1. 参赛人员及征文要求

参赛人员应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曾经接受过各级各类资助的在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文章要求原创,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字数及体裁不限。

2. 评审及奖项设置

420430,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出各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爱在母亲节”手工贺卡制作大赛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爱在母亲节”—手工贺卡大赛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1. 参赛人员及作品要求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作品要求立意新颖,富有深意,能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母亲的赤子之情。制作不限材料与技术手段。

2.评审及奖项设置

428-4月30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评委会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将在母亲节前把获奖的作品及其奖品以喜报的形式一同寄到作者母亲手中。

 

 

学 生 处

二○一○四月七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