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母亲节||不止今天,每一天都很爱您

2023-05-14  点击:[]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是母亲节

Mother's Day

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致敬母爱

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5月14日,是母亲节,每当母亲节这天,几乎所有家庭都把母亲奉为座上宾。有的儿女给母亲买礼物,有的带母亲出游,有的给母亲摆家宴,想方设法让母亲开心。的确,母爱一词可能是字典里最令人仰视的字眼,既抽象又具体,令人倍感温暖。然而,孝敬母亲、感恩母亲,不一定非要限于母亲节这一天,一年365天都应该如此。

母亲是给予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母亲是一种亲密关系的称谓,是我们午夜梦回、在外漂泊时嘴上呼唤心底思念的名字。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系统理解定义母亲的概念,怎样书写描绘母亲这个形象呢?她像稻田、像风,像没有尽头的河流,她是坚韧的母亲,更是独立生命的存在。


高尔基说:世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韩愈则说: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我们成长的旅途中,哪一段不浸透着无时不在的母爱?母亲给予了我们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母爱就是嘘寒问暖,时刻给予儿女们无私关怀的人。母爱不知疲倦,教导儿女们家长里短的道理,为我们的内心不停地注入强大的动力。


BB1F


Mother's Day

关于母亲节的神话故事

— — Happy Mother's Day


在辽宁南部平原上,有一座2000多年的古城——鲅鱼圈熊岳城。在熊岳城东那片碧绿如海的果林中,有一座山,孤峰突起。山顶有一青砖古塔,远远望去,宛如一位慈母,眺望远方,盼儿早早归来。这座山就叫望儿山,它有着一个催人泪下的传说。

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这年,朝廷举行大考,选拔人才,儿子决定进京赶考。临行前,母亲对儿子说:孩子,你安心去考吧,考上考不上,都要早早回来,别让娘担心啊!儿子说:娘,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地考,一考完就回来,您就等着我的喜讯吧。

儿子乘海船赴京赶考去了。母亲昼耕夜织,等待儿子归来。但是,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一年,两年,三年……南飞的大雁秋天去了,春天又回了。母亲的头发都花白了,却不见儿子的身影。七年,八年,九年……夏天的烈日火辣辣,冬天的寒风呼呼吹,母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可她每天望见的仍然是烟波浩淼的大海,来去匆匆的船帆。可怜的母亲,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大海呼唤:孩子呀,回来吧!娘想你,想你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年迈的母亲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没有盼到儿子归来。

原来,他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大地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让母亲洒下的泪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温泉,滋润出无数红艳艳的苹果;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馆,好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

至今,鲅鱼圈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10553


Mother's Day

温情表白空间


祝福母亲远离烦恼和忧愁

身心愉悦,健康长寿

祝每一个她都能在所爱领域闪闪发光



01/ 母亲节快乐


当母亲的目光落在宇宙

再遥远的地方都会有回响

因为是妈妈啊

世间万物都因此变得意味深长

就让我们拉起妈妈的手

一起慢慢走吧

无论走去哪

你就是回家的路

— — 小林林


02/ 母亲节快乐


每位女性的一生都是一条河流

每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方向

自由流动

途经种种不同的人生风景

再奔赴辽阔而美丽的天地

愿所有母亲节日快乐,也愿所有女性都能点亮自己,活出光芒,抵达生命的丰盛与宽广。

— — 小达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