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专栏||内心强大的5个表现

2022-09-16  点击:[]

内心强大

一个听来让人向往,但又有些抽象的词

也正是由于抽象

人们会用各种向往的心理状态来解释

今天,我们总结了几条相关的心理能力

一起来看看吧!


01

能够接纳和表露脆弱

认为内心强大就是不表露负面情绪,这是一个大误解。往往能够表露脆弱,恰恰是一个人自我价值高的表现:因为相信自己值得被认真对待,一个人才能够冒着不被接纳的风险,袒露自己真实的一面——而能够这样做的人,往往也更容易收获真实的关系,获得真实的爱和归属感。


02

有拒绝和被拒绝的勇气

内心强大的人,会在适当时候给予别人帮助,但当别人触及自己的底线时,会果断拒绝。他们不会为了刻意迎合他人,而模糊自我的边界,失去自己的个人立场。亦不会因为被别人拒绝之后,而继续停留在上一次的被拒绝的难过之中,他们会快速地进行自我调整,重新投入到下一件事中去。


EE56


03

可以忍受不确定

你有没有过那么一种被生活“卡住”的感觉:面对巨大的变化和不确定,因为太担心未来会发生不好的事情,所以一直无法做出选择和行动。 因为我们的大脑本身就是厌恶不确定的,这让我们习惯追求稳定和控制感,并本能地觉得确定的就是好的。 这会带来一些好处,比如感知和规避必要的风险;但有时,过于排斥不确定,也会让我们无法改变、或是错过一些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


04

能够拥抱失败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会拥抱失败,因为他们知道,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没有人可以未在经历失败就能通往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你的错误才会为成功做好奠定基础。人最大的潜力,最大的突破往往就是在最深的打击和绝望中出现的。

3B95E


05

有自我依靠的能力

自我依靠的前提是接纳和承认自己天然是孤独的这一事实。正如刘瑜所说,有时候,人所需要的是一种真正的绝望:你意识到自己不能依靠任何人得到快乐。它会让你心平气和,让你只能回到自己的内心。 自我依靠,还意味着一个人能有为自己负责和自我创造的能力:可以独立为自己做出选择并承担责任,可以在自己构建的生活中感受到充实。



最后希望大家

不拒失败

直面挫折

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相信自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