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6-08  点击:[]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学工部文件

委学〔20225


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充分调动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至2022年7月。

四、 活动内容

(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主要内容:思政课教师要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公开课,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本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详细方案见附件1)。

(二)“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主要内容:思政课教师要将微电影制作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在教学中指导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详细方案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系列活动是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请各学院加强统筹领导,有序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二)创新形式,保障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探索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切实把好活动与成果的政治关。鼓励学院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团体或个人、指导教师给予必要的经费和条件支持。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加大对系列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各个环节做好宣传工作,为系列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为成果展示搭建良好平台。


附件:1.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docx

2.“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剧本编写、微电影展示活动.docx


党 委 学 工 部    

党 委 宣 传 部    

    团    委   

  究    

    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68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