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手续温馨提示

2022-05-27  点击:[]

材料学院本科生毕业离校手续温馨提示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

凤凰花开,毕业将至。祝福各位毕业班同学迎来收获季节,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毕业前的离校手续和毕业环节,现将2022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要时间节点

61日上午:学院毕业照拍摄(着学位服)

6月6日前:毕业生与学院确认毕业去向及档案去向(提交调档函、三方协议、出国出境offer等就业证明材料至E4-311蔡老师)

61日—624日:各相关部门集中网上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审批、团组织关系转接、入学前户口迁入学校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626日上午:厦门校区毕业典礼在羽网馆举行

626日下午:发放毕业礼包:双证、报到证、毕业相册

6月28日前:毕业生离校(所有毕业生同学确认离校时间后需登陆今日校园辅导猫填写《毕业生离校清单:离校信息采集》)

提示:毕业生如在6月26日前离校,需下载《代领委托书》附上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在校同学帮忙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


二、本科生毕业离校手续各环节温馨提示

注意:学生需完成所有离校手续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研究生还需提交导师签字同意的离校单至周老师处(离校平台技术支持:信息处0595-22692337

特别提示:办理环节状态为“该环节已办理通过”或者“无需办理”的就无需至现场办理,其余情况则需到业务部门办理,请毕业生参考以下提示。


(一) 学生证注销盖章

地点:学院团委E4-311

学生证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齐学生证到学院盖章返回给个人


(二) 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学院)

1.个人自行通过福建共青团—智慧团建转接(如转入单位需要纸质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请下载附件“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后到学院盖章)

2.各类毕业去向的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主要以下几类:

①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学生团员,将团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在单位团组织,如果单位没有团组织,就转至单位所在地/街道/社区团组织。

②尚未落实工作单位、自由职业的学生团员,可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其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村(社区)团支部。

③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或不接收学生团员),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村(社区)团支部。

④升学的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新的学校团组织。

可参考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WX2JyGuG3T7FI6F5Kugeig


(三) 毕业生离校乘车优惠证明

请班级统一下载附件:2022届毕业生离校乘车证明、填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至学院E4-311盖章后,再前往学校统一加盖乘车章。 毕业生离校乘车时携带该证明,可享受最后一次大学生乘车购票优惠。


(四) 图书清还(图书馆)

1、地点: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总出纳台。

2、事项:仅限尚有借阅图书资料(含学院资料室)的毕业生须至现场自行办理。


(五) 书包柜退租(图书馆)

1、地点:泉州校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总出纳台,厦门校区自行清柜即可。

2、事项:仅限有租借书包柜毕业生须至现场自行办理,请提前清空柜子,逾期将予以清理。


(六) 财务清算(财务处)

1、地点:

1)网络收费平台。

2)泉州校区:财务处报账大厅缴费窗口。

3)厦门校区:A区会计科。

2、事项:仅限欠费毕业生须通过网络或至现场自行办理。


(七) 还款协议签署(学生处)

1、地点:。

2、事项:仅限尚有贷款毕业生自行办理。


(八) 厦门医保缴费(学生处)

1、地点:线上。

2、事项:仅限厦门校区医保未缴费毕业生自行办理,通过学校财务处收费平台线上缴费。


(九) 院系确认(学院)

1、地点:所在学院。

2、事项:仅限租借院系财物毕业生须至现场自行办理。



(十) 体检或医疗证上交(校医院)

1、地点:校医院。

2、事项:体检。


(十一) 退宿(社区中心)

1、 地点:本楼栋管理员值班室。

2、 事项:

1)毕业生结清水电费;

2)以宿舍为单位(未返校毕业生可委托他人代办)到楼栋管理员处办理毕业离校验房手续,退还凳子、锁匙、空调遥控器等公用物品,若有人为损坏物品需缴纳赔偿金(物业将出具《电费缴交证明》和赔偿收据);

3)毕业生本人或者委托代办人办理完退宿手续后,退宿单交到楼栋管理员处。 由楼栋管理员负责送学生社区中心办理网上登记手续。


(十二) 一卡通账户身份变更(信息处)

1、地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2、事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十三) 档案提交(档案馆)

1、地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2、事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十四) 体质健康标准是否达标(体育学院)

1、地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2、事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十五) 是否能够毕业(教务处)

1、地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2、事项:该环节无需现场办理


附件1、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含毕业季退宿、还款、延毕、户口迁移手续申请表格)

附件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如需才下载)

附件3、毕业生离校乘车优惠证明(班级统一提交)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