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特推||校园防疫指南

2022-03-15  点击:[]

312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当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泉州市、厦门市最新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再部署、再抓实、再推进。保障全校人生命健康。

我校泉州校区于13日下午全员做了核酸检测,包括在校员工、同住家属。厦门校区也紧急安排了一周网课,在紧急时刻,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就是最好的防控措施。我们一定会平稳渡过难关的。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大家在柔柔的春风里相聚校园 ,但疫情又卷土重来。我们要牢记防疫知识,另外小弗提醒大家注意春季这个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时刻提高警惕,并加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增强卫生健康意识。

个人防疫

疫情反反复复,甚至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但小弗想告诉大家,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我们终可以摆脱疫情,走出阴霾。下面是小弗为大家整理的防疫需知:

140C4


公共场所防疫

教室

即使在教室里,同学们也不能松懈,要坚持佩戴口罩。另外注意口罩最久只能使用八个小时,最好开窗保持环境清洁通风。

食堂

进入食堂前自觉测温,排队与他人间隔一米且佩戴口罩,用餐前清洗双手。用餐时隔着防护板,不要面对面就座即可。低头吃饭,少讲话。还要少点或不点外卖,尽量不接触校外人员。    

图书馆

同学们在图书馆认真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佩戴口罩,间隔就座。离开图书馆后及时洗手消毒。

快递站

在接收邮件快件,尤其是境外或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来件时,同学们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当面签收快递时,要注意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收件以后,快递的外包装尽量不要拿回宿舍中,最好直接在室外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果确实需拿回时事的,可以用消毒剂或75%酒精对快递包装进行消毒。

在处理完邮件快件以后,要注意洗手,并避免用未清洁过的手触碰自己的眼睛,嘴巴和鼻子。

提高免疫力!

饮食方面

提升免疫力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多饮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好的催化剂。水很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增强身体各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从而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早晨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或常温水对身体更好。

多样化、科学搭配的饮食可以保证各种营养的摄入比较均衡,不仅可以改善个人营养状况,还可以增强抵抗力。一日三餐要注意食物搭配,包括粗与细、干与稀、荤与素、冷与热等均衡搭配。

小弗推荐大家每天再额外吃一些水果,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均可以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力的效果。因为VC的作用机制是通过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来阻止病毒的入侵。含VC丰度的水果主要有:草莓、柑橘、猕猴桃、葡萄等。

运动方面

疫情期间,不少人窝在家里,但这不意味着可以忽略体育锻炼,尤其是科学的体育锻炼。当下大家可以做一些强度中等的全身运动,比如健身操、瑜伽、地板运动、健身气功等适合室内运动的项目。体育锻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人体心理的积极影响。在这次疫情流行期间,有些人出现了焦虑、恐慌、烦躁、抑郁等不良情绪,适当体育锻炼会让这些负面情绪得到排解。

睡眠方面

睡眠不够,拿啥凑都不行!睡眠可促进白细胞的生成、巨噬细胞的活跃,给免疫力加分。因此经常加班、熬夜的小伙伴注意,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会导致身体休息不充分,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小弗建议同学们每天晚上11点前睡觉,睡到早上7点。

心情方面

保持好的心情,不要让自己经常处于压抑和不开心的状态,很多疾病都与不良情绪有直接的关系。小弗建议大家可以每天照镜子刻意让自己笑,每天摆出微笑的脸,自然就会开心一些。不是开心才笑,而是笑了就会开心。

一起牢筑防疫屏障

守护健康校园

HQUer

我们不容辞!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