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凯博

2022-03-16  点击:[]

梁凯博

2020级功能材料1

2251316364@qq.com

个人经历

工作经历:

2020.09 - 2021.06

担任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

担任材料学院主持队队员

2021.09 - 至今

担任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部负责人

获奖经历

202012

获得爱在深秋演讲比赛校一等奖

202010

甲子华章,才华横溢才艺大赛三等奖

202106

嘉庚杯数学建模大赛校一等奖

202111

获福建省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2021

获华侨大学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所在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华侨大学优秀实践团队

获奖感想

当得知自己可以获评国家奖学金时,很开心也很有压力,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我很珍惜这次获奖经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鞭策。慢慢地我将压力化为前行的动力,也更明确了自己前行的方向,希望在未来中每一次努力都值得每一份运气。

平衡时间

在我看来,这三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不能偏科。我和大家一样经常会遇到课业强度高、工作压力大的情况,这时就会感觉力不从心,与其继续耗时下去,不如让生活走进来。做一些喜欢的事情,等到跳出焦虑后,就可以理智高效的去面对,说不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哈哈。

经验分享

在学习方面,对于大一,公共课偏多,这时候的有些课和高中相似,要学好这些科目,最好的方法是多刷题。除此之外,课后习题一定要认真自主完成,也可以找几张往年的卷子练练手。如果碰到专业课,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把握老师上课的重点,便于以后复习时能够有的放矢。虽然我们当下处于疫情期间,但是网课学习一定不能懈怠,阶段性的知识掌握好才不会在复习时手忙脚乱。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参加了学院学生会并有幸成为组织部一名干事,也加入材料学院主持队。学生工作其实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样光鲜亮丽,有时候会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其实经历过这些压力,才会更了解自己的压力承受范围,才会知道面对这样的压力自己不会轻易被打倒。但是做学生工作时,可以培养语言表达和沟通理解能力,并在其中学到人际交往的小技巧,养成认真负责、谦虚务实的工作态度。平日中多去积累和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让自己能从工作有所收获。所以建议大家在平衡好学习的基础上多去参加一些学生工作,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在科创竞赛方面,对实验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大一下时主动联系感兴趣方向的导师,并在闲暇时间前往实验室,作为材料学子,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也是很有必要的。此外,像学院举办的实验技能大赛,挑战杯等科技类竞赛都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在社会实践方面,华大给众多学子提供了许多意义非凡的平台。我在大一暑假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实践团一起探寻戏曲文化。这次旅程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提升了每个人的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我们成长为自信、爱国的青年。大学期间,可以多多尝试社会实践,比如说寒宣,暑期社会实践等等。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愿我们努力过后,都是晴朗。

梁凯博照片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