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伊君

2022-03-03  点击:[]

尹伊君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

个人经历

工作经历:

2019.09-2020.06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班团支书

材料学院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队员

2020.09-2021.06

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副部

材料学院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副队

2021.09至今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班心理保健员

科创经历:

2021.06至今  参加光动力抗菌水凝胶敷料的制备及用于耐药细菌感染的研究省级立项课题,担任负责人

获奖经历

奖学金:

2019-2020  国家奖学金

2019-2020  吴炳文三等奖学金

2020-2021  国家奖学金

2020-2021  傅开贵社会实践二等奖学金(团体)

2020-2021  傅开贵文体三等奖学金(团体)

荣誉称号:

2019-2020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2020  校三好学生

2020-2021  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  校优秀学生

文体、志愿、社会实践奖项:

2019-2020  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0-2021  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0  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汇报团队二等奖

2021  心理情景剧校级二等奖

获奖经验 博采众长

请问学姐是如何两年拿到国家奖学金的?

刚上大一时,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对大学的许多事物也比较热情。比如做了团支书。加入材料学院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也加入话剧队,参加这些活动都会获得一些综测的加分。在学业上,我的绩点还不错,并且如果要拿国家奖学金,绩点会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可以分享一些经验给想要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吗?

奖学金不单是对成绩有一定的要求,综测的评判是分很多模块的,绩点只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模块,其他模块就是各种其他的各种奖项,就像我在大二的时候,我成为了新闻媒体中心的副部和材料学院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的副队,综测就可以加分。再其次是科技创新方面的加分也比较多;在文娱和体育方面,可以积极参加校运会,迎新晚会,心理保健情景剧等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可以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寒宣。多参加一些活动都对之后综测还是会有很大帮助。

自我赋能 平衡时间

平时是如何安排自己学习时间的呢?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自主高质量完成作业,在考试周时,总结各科笔记,并记忆背诵。

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如何平衡学习与各种工作的呢?

不在考试月的时候,就该工作时工作,该学习时学习。因为我大二时是新媒副部,所以工作任务会比部长轻松一点,但工作同样也是需要认真对待的。在上课学习的时候保持高专注度,课下完成课程作业。在考试月时就延长复习时间 ,比如提前一个多月开始。我会选择整理自己平时的笔记,把它浓缩在一张A4纸上,每次刷题前拿出来复习一遍。

智圆行方 未来可期

在专业方面有什么学习的建议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高分子材料这是一个以实验为基础的专业,会有很多实验课,我们需要学会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大一大二的时候实验相对较少,在大三的时候,实验会比较多,如果有小组合作完成的实验一定要亲自动手实践才能真正学到东西。

如何评价自己的在华大的生活呢?

大一进入校园的时候对学校还是十分憧憬的。华大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会举办了很多的活动和比赛,可以积极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比赛和活动;此外,学校也在努力为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使我们在华大的生活变得更好。

对未来两年在华大的生活有什么规划呢?

目前我有在做科创和挑战杯,希望的就是能够把挑战杯做好,争取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尹伊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