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阳先滔

2022-03-09  点击:[]

阳先滔

2019级功能材料1

1069673742@qq.com

个人经历

工作经历:

2019.09-2020.06

2019级功能材料1班心理保健员

2020.09-2021.06

2019级功能材料1班团支书

材料学院快乐e志愿服务队副队

2021.09至今

2021级应用化学2班班主任助理

获奖经历

2020.5 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0.5 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1.3 获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证书

2021.4 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好学生

2021.5 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

2021.5 获华侨大学2021年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奖

2021.6 获华侨大学嘉庚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1.7 获华侨大学献礼百年神州行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2021.7 获华侨大学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获奖感想

当我得知我获得国家奖学金,除了激动外,更多的是荣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肯定。但奖学金并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暂时的荣誉不代表未来,想要立足未来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平衡时间

在我看来,三者中学习居于首位,学习没搞好其他两者意义都不大。除去必要的工作、生活时间,工作和生活中都有许多可删减调控的时间,比如少摸点鱼,少刷短视频等等,总的来说就是少做点对自己无意义的事情,就能多出时间来调控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经验分享

我认为该学习时就应该好好学习,该玩时就应该好好玩,除了要重视学习成绩,还应在科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上发光发热,提升自我。

在学习方面,大家千万不能将学习仅仅停留在书本上,积极参加科创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科创过程中,我不但体会到了书本上的知识,也收获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还记得在备战金相技能大赛的试样制备过程中,每一次制样都有不同的体会,有时显微镜观察时会惊呼与自己在书本上看到的图像很相似,科创能够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这是一遍遍读书所收获不到的。

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也是不错的选择,抓住这样的机会能够锻炼自我,我两次参与院心理情景剧比赛并获三等奖,参与了华侨大学献礼百年神州行微视频大赛并获三等奖,这样的经历让我从中提升了自己的表演和视频的制作能力。

社会实践经历是宝贵的,实践是一次机会,能贴近社会,感受真实的社会生活,体会社会工作人员的艰辛,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在实践过程中一次次发现问题,在曲折中不断前进。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应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能力有限,但是一颗关爱之心不能磨灭,人总是能在奉献中成就自我,在学习之余奉献自己,热衷于服务他人,积极投入志愿服务行动,你会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

在工作方面和思想行动上,时刻牢记都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是我能够成功的秘诀。

阳先滔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