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吴颖——煎和熬都是可以变美味的方式,加油也是。

2021-10-24  点击:[]

吴颖

专业:功能材料

毕业去向: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2223780158@qq.com

学生干部经历:

2018.09-2019.06任华侨大学校青协归根情干事

2018.09-2019.06任2018级功能材料一班体育委员

2019.09-2020.06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编辑部部长

2020.09-2021.06任2018级功能材料一班青协联络员

社会实践:

2018.09-2019.06侨爱志愿服务项目社区服务学习

2019.07-2019.08学生骨干进社区挂职实践

创新创业经历:

2020.04-2021.06参加“俘精酸酐类化合物合成与其光致变色性能的研究”课题并担任队长,该课题成功立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获奖经历:

2018.10 院“优秀辩手”

2019.09 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19.10 院才艺大赛三等奖

2019.11 201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

2019.12 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8-2019学年“院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华侨大学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喜闻学姐已经保取中南大学的研究生,学姐可以浅谈下对考研、读研的看法吗?

强烈建议有志读研的同学尝试去参加科创、挑战杯等比赛,对同学们之后的面试和科研生活都很有帮助。在我看来,研究生与本科生最为不同的一点就是“自主学习”,要做好规划。全老师曾这么描述过彼此间的区别:“本科生呢,就是老师抓好一窝兔子,然后你们学着怎么去从笼子里把兔子抓出来就行;研究生呢,就是老师告诉你,那座山上有兔子,然后你们就去抓吧;博士生呢,就是老师也不知道那座山上有没有兔子,但是我们一起去找。”

在争取保研的过程中,学姐是如何度过困难的?在压力过大时,学姐又是怎样放松的?

好像大家都有自己解压的小秘诀,有没有喜欢逛超市的朋友哇,举个手~我太爱逛超市了,菜市场同理。虽然超市很热闹,但在那儿我就能平静下来,身边的人也都是在为生活忙碌着,眼前的压力好像也能过得去了,而且填满冰箱和零食柜真的超满足的!也推荐大家向你信任且靠谱的人倾诉,很多时候不一定是要对方给出解决方案,把困难说出口,问题就已经解决一半了,在这过程中你也能找到事情的处理办法。

学姐如何维持学习与工作间的平衡?

这个不好说,一定会在某刻有更重要的事,只要你觉得值得,那就不亏。不过有句话想和大家共勉,“自律就是在你现在想要的和你最想要的之间做抉择”,希望能帮到大家。

对于刚入大学,不知道大学四年该怎么度过的学弟学妹们,学姐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大学四年,你不一定要做出多么大的成绩,但至少不要毕业后,回想起这四年觉得没有什么可留恋的。我希望你的大学是丰富多彩的,不妨大胆一点,你有大把的机会可以去尝试,去试错。我一直崇尚一句话,“你所学过的任何一个东西,都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所以不必纠结“有用论”,感兴趣就去做吧!

如果有同学向学姐咨询如何做科创,学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学校的科创比赛真的是个很好的平台,几乎是无门槛,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实现。常规的参赛流程我就不赘述了,我只想强调一点——“责任心”。不会没关系,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学,但我希望,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尽力完成它。我私以为,科创才算是我大学期间真正做的实验,老师和师兄师姐们都很好,你能从中学到些东西的。

请问学姐有什么优势科目,可以传授经验给学弟学妹吗?

各个学科不太一样,但任课老师都会讲明学习重点的,不确定的地方可以直接问老师,亲测,老师不会嫌弃你的。上课还是要好好听的,反正也不能干别的事,不如听一听。而且大部分老师上课都是很有意思的,真的能听懂!期末一定要认真复习,多和学习能力强的同学沟通,提高你的复习效率。最后,不要挂科!不要挂科!不要挂科!补考最好也不要!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人生第一次”,以后会成为你的遗憾的。

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较多的课余时间,学姐认为应该做些什么来充实我们的大学生活呢?

课余时间其实随便干什么都好,只要行动起来,不过下雨天补觉也是很不错滴。我喜欢出门探店,某学长曾吐槽自己大学四年都没怎么出去玩过,真是太遗憾了呢。

相遇即是缘分,学姐对于相处了四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有什么告别之际的留言吗?

想送给大一首歌家,刘润洁的《今日我离别》,推荐毛不易演唱的版本嘿嘿~愿大家荆棘路都能变玫瑰。

吴颖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