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男材女||王澳傲——我们终此一生 ,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 ,找到真正的自己。

2021-10-21  点击:[]

王澳傲

学生工作以及社会实践

2018.9-2019.7  材料学院礼仪队队员 校青协宣传部干事

2019.12-至今 华侨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2019.9-2020.7 校青协宣传部部长

2020.9-2021.7 班主任助理兼党建联系人、楼栋党支部支委

2021.9-至今 团支书

2020.12 成为中共党员

2019.7-2018.8 湖里区挂职

个人获奖情况:

2019.12 华侨大学三好学生

2020.12 华侨大学三好学生

2019.12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12 吴炳文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

2020.12 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7 材料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21.7 华侨大学学生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1.7 华侨大学献礼百年神州行微视频大赛团队优秀奖

2019.9 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二等奖

2021.6 校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7 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

科研竞赛

2019年12月 参与纳米铅碳材料作为负极添加剂增强铅酸电池性能课题

2020年9月 参与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吸波性能的研究课题

2021年9月 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 发表Organic-inorganic composites for novel optical transformation induced by high-energy laser ablation

2021年7月 参加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学姐经历

学姐有参加过什么受益匪浅的活动吗?

我参加了一个挂职的活动。赶早班车和晚班车,人流拥挤,我体验了上班族的生活。这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

在争取保研的过程中学姐是如何面对困难和压力的呢?

准备保研材料的期间,因为我同时有考试和课程论文,所以会觉得压力比较大。这样的压力也直接影响到我的自信心,当时会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好了。我认为这个时候最应该去做的就是去行动起来,不要把每件事都看成一件很大的事,做好规划去做就好了。

学姐可以浅谈下对考研,读研的看法吗?

我觉得没必大一大二的时候去跟风要去考研,读研。如果你一开始就决定要读研的话,那就很好。但是一开始你不确定是否要读研的话,那你应该先了解自己的专业,看看自己是否适合读研,对于我们这个学院的专业来说,我们可以去实验室了解,体验自己的专业。还有就是可以问一下自己,如果不去读研,你自己是否会后悔?就我自己来说,我自己大一大二时是就业派,后来我觉得以本科去就业的话,不一定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还有就是我觉得就业后,我可能会因没有去读研而后悔。

学姐是如何保持高度自律并从中收益的呢?

我其实挺享受我的安逸生活的,只是我的思想是进步的,我有我的目标要去实现。要自律,需要有目标。如果你没有目标的话,就会很难保持自律。比如你想要减肥,才会去调整你的饮食。安逸的生活,是需要享受的。没必要把自己的那根弦逼得那么紧。我们需要享受被浪费的时间。如果你去看一部电影,没必要想着看了这部电影要有什么意义,这些时间被浪费了,就是它的意义所在。

学姐建议

对迷茫的学弟学妹,学姐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习或许不是最重要的,它和目的性明确的高中不一样,但不挂科可以顺利毕业是一个大学生该尽的义务。首先,个人开心和健康很重要。其次,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不一定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在本专业做出什么贡献,只要有一个好的方向,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这也是一个好的选择。迷茫是正常的,但我们应该明确自己当下该做什么事情。

对于做科创,学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认为大一可以去参加比较重要的实验技能大赛,大二已经开始科创立项,如果你有转专业的打算,可以提前尝试下你适不适应这个专业,喜不喜欢实验,可以明确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立项如果失败,也可以去尝试挑战杯。另外进实验室也很重要,你更多应该是为了体验实验室生活,明白实验目的、完整过程及创新点。总而言之,不要抱有太功利的目的导向性,这所有的尝试不仅仅会对你未来的考研和保研会有帮助。

学姐有什么优势科目吗?可以传授学习经验给学弟学妹吗?

我感觉我学科学的并不突出,要说优势科目的话,应该是英语了吧。英语这个学科平时的积累很重要,考前更需要去背一些重点或者容易忘记的知识。对于听力,则需要有情境意识。平常抽空可以去听一听,特别是考前,最好有一两星期去专门练习。可以泛听,听不懂也没关系一定要去习惯英语听力的声音。

学姐留言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且在以后能够开心,快乐地享受生活。

王澳傲照片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