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2021-09-14  点击:[]

材料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材料学院各班级、全体同学: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属地防控政策及学校工作部署,就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以下通知:

一、校园进出管理

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在校学生不出校,目前暂未返校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学生一律不离校。

调整中秋节、国庆节和寒假放假安排:调整中秋节放假安排为:918日、19日(星期六、星期日)正常周末休息,921日(星期二)放假1天;调整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1日(星期五)放假1天,102日、3日(星期六、星期日)正常周末休息;寒假提前一周,时间为:2022110日至2022218日。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不得离开泉州市、厦门市。

914日起,厦门校区仅开放南大门,其余门岗暂时关闭。

(一)学生进出校园管理

1.校内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校的,应提前主动联系辅导员,提交所在学院审批,审批通过后,凭“今日校园辅导猫”的请假审批界面出校。(非重要紧急特殊情况不出校)

2.学生入校需用闽政通APP扫码登记后,凭一卡通,测温入校。

(二)违反校园防控的处置办法

对于违反校园防控规定,包括但不限于翻越围墙、伪造证件、强行进出校园的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属地警方处置。

二、主动上报信息

根据风险地区提示和学院核查安排,全院所有同学务必自查个人行程,各班级务必要核清学生行程码、今日校园定位、往返交通票据等详细信息,实行人员“点对点”跟踪,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摸排。落实暑假以来入境学生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学生的信息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做好每日晨午(晚)检、健康信息报告及定位打卡,确保每日打卡率100%不得由他人代定位打卡,否则将追究代打卡人及当事人责任。

三、校内学习防护

(一)全体学生应认真参加在线学习,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等公共所严格落实戴口罩、配合测温、一米线、勤通风、勤洗手等要求。校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得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减少或不网购,不点外卖。学院将实行严格的线上考勤制度,旷课超过一定课时按照学生手册给予处分处理。全体同学需严格遵守防控规定,按要求核酸检测,对于谎报、瞒报的学生,将收到严肃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二)教学安排

914日起,全校本科非新生班级的课堂教学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教学时间按现有教学课表的错峰时间进行,校内外实习实训类课程全部暂停。915日起,全校本科新生班级开始执行新学期教学计划。全部课堂教学课程按线上教学方案组织,教学时间按现有教学课表的错峰时间进行,校内外实习实训类课程全部暂停。学生参加课程在线教学活动,可选择在宿舍或校内户外进行,暂时不到教室组织教学。已在实习单位的,务必配合属地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错峰上下课。根据疫情防控关于尽量减少上下课高峰时段人员聚集的工作要求,两校区线上教学时间根据教学课表安排的课堂教学区域不同,进行错峰上下课时间管理。线上教学时间表调整安排如下:

厦门校区:课堂教学区域在C区、D区的课程:上午第1节课授课时间调整为8:208:55,其他时间段授课时间不变。

课堂教学区域在E区、F区的课程:上午第4节课授课时间调整为11:0511:40,其他时间段授课时间不变。

两校区其他教学区域课程的在线教学时间仍按教学课表时间安排。根据不同教学区域对应调整后的错峰上下课时间安排表详见下图所示。



非右侧指定区域

泉州校区:

经管楼、永亮楼、菲华楼

厦门校区:

C区、D

泉州校区:

祖杭楼、敬萱堂

厦门校区:

E区、F


第一节

8:008:50

调整为:8:208:55


第二节

9:009:50



课间操

9:5010:10



第三节

10:1011:00



第四节

11:1012:00


调整为:11:0511:40

第五节

自习



第六节

自习



第七节

14:3015:20



第八节

15:3016:20



课间休息

16:2016:30



第九节

16:3017:20



第十节

17:3018:20



第十一节

19:1020:00



第十二节

20:1021:00



第十三节

21:1022:00




(三)本科实验室暂停开放,重启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学科实验室采取人员流量控制措施,同室人员间隔1米以上,严格控制同一时间开展实验的人数。所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实验室管理员做好进出台账记录。开展实验工作时,全程处于良好的通风状态。对于不适合通风的实验,实验结束后进行通风,实验室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禁止在实验室从事除实验以外的任何活动。发现身体不适或体温异常严禁进入实验室,并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执行。科学规范使用防护用品和消毒喷剂,防止不当掺杂及剂量浓度超标发生爆炸火灾或气体中毒等事故。

附:快递服务提示

根据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向师生提供更为便捷的快递服务,两校区近期快递服务工作安排如下:

1、目前已有11家快递公司入驻我校邮电服务中心营业厅(泉州校区:邮政、顺丰、中通、极兔、德邦;厦门校区:邮政、顺丰、韵达、中通、京东、德邦),以上几家快递公司的邮件可在两校区校内邮电服务中心营业厅与智能快递柜收寄。因目前疫情形势变化,校内收寄快件更安全便捷,为减少接触风险建议师生优先选择以上快递公司。

2、学校将视情况考虑和规划在两校区增设快递临时派送点,方便师生收取快递。

3、友情提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校园物流快递数量较大的现状,建议广大同学在近期适当减少网购,同时提醒大家在收取快递包裹过程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四、倡导错峰用餐

学校食堂开放线上点餐服务,鼓励线上APP订餐、线下取餐,减少餐厅人员聚集。各单位要引导学生在午餐高峰时段(午餐时间930-1330,其中1120-1220为高峰时段)实行错峰用餐,学校统一制作红(11:2011:40)、黄(11:4012:00)、蓝(12:0012:20)三色入场凭证,学生可凭入场凭证进入餐厅,配合体温检测,有序排队,非进食状态下戴好口罩。堂食时分散、快速用餐,不逗留、不聚集。

五、社区生活提示

学生刷卡进出楼栋,配合管理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不跨楼栋互访,不串门。全体同学应保持宿舍通风及卫生清洁。请同学们要在每天11点前回到宿舍!学校将加强学生夜点名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学生私自外出。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宿舍违章用电行为。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校医院及管理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处理。

六、外住学生提示

外住学生在外进行线上学习,不得进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进校的需在“今日校园辅导猫”向本单位申请,获批后凭审批页面、校园一卡通进校,并配合进出校核验。仍未返校、未报到的学生暂缓返(到)校,按照学校要求在线学习。

七、健康提示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请全体同学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在校内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如遇到心理困惑时,请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附:学校学院相关部门电话

心理健康中心:0592-6161280

学校保卫处:0592-6160110

学村派出所:0592-7797110

校医院:0592-6160120

学院值班电话:0592-6162229

学生社区中心:18959260110

辅导员:

蔡建华:15059152955 方 莺:18120739421

周家璇:13696963676  胡 伟:1865010155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