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攻略||团关系转接指南来啦

2021-08-26  点击:[]

2021级的新生团员萌新们,你们好呀~~

想必各位都无比期待着大学里新的学习生活,但是有没有那位团员知道我们在开学前有一个无比重要的任务?

没错他就是团组织关系转接。

线下转接

高中团委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将团员个人信息转入本人所在学院团委。

新生团员应按时上交个人团籍档案,档案袋需有高中团委相关印章并保存完好。

档案清单

团员证

(1)最好是有,如果缺失可以在我院登记后补办。

(2)检查注册章是否齐全,转出章是否盖齐,若章没有齐全或者模糊不清需与高中团委联系补全。

入团申请书

(1)必须要有!!!缺失必须回入团学校补齐。

(2)印章需完整齐全且清晰可辨,入团介绍人两个缺一不可,且需要支部大会决议签名,若缺失需补齐。

组织关系介绍信

不一定有,若有需检查是否印章齐全。

线上转接

方式一:原就读学校发起转出

在原团委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新生团员需要进行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由原团委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管理员登录系统进入管理中心,点击“业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菜单,点击“办理转出”。

方式二:团员个人发起申请

由于各省市智慧团建系统存在差异,请各位新生按照个人团籍所在地进行所对应的转接方式。

1.非福建、广东省生源

新生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接转”菜单。填写接转原因、转入组织名称等相关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等待审批即可。

下面将介绍如何转入学校:

登录智慧团建账号。

2.福建生源

首先关注福建共青团官方公众号。

第二步,在“智慧团建”中选择“组织关系转接”。

第三步,选择组织关系转接,转出团支部为现在高中的团支部,接收组织根据自己班级选择填写,转接事由选择升学,然后提交即完成。

3.广东籍生源

广东的学弟学妹们需要在广东共青团完成如图操作。

4.敲重点!请新生仔细阅读↓↓↓

转入组织是否属于福建:是

转接原因:升学

学校名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668号

申请转入组织:本人所在支部,如: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

注意:1.转入的新生一定要把转入组织填写自己的团支部,不要写成材料团委或者华侨大学团委,如果这样填写将被系统审核驳回。

2.线上和线下的转接皆需完成!

组织部带来的一点小干货

1.智慧团建密码忘了怎么办?

一般是身份证后八位,或者是之前自己设置的密码。忘记了可以找高中团委(团支书)帮忙重置密码。

2.组织关系转接不了怎么办?

查看是否交清团费。点击“认证资料”,查看个人资料是否有需要补充完善的项目,重点查看核对手机号码、收入、职业、团员编号等内容是否需要更新。修改后请先联系高中团支部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发起转接。

3.团员档案丢失怎么办?

入团时所在团委(多为初中)开证明!补办《团员信息登记表》,作为基本档案和团员身份证明,不补办《团员证》《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

4.团员编号忘了怎么办?

团员证上有准确的团员编号,也登入智慧团建系统查看。

最后,祝各位新生团员们能顺利完成转接,并在华侨大学度过快乐的四年!!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