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特推||“烟花”来袭,注意防范

2021-07-25  点击:[]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于24日06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24日9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35公里的海面上,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

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登陆,目前台风附近最大风力13级左右。虽然台风可能对泉州和厦门地区影响较小,但不能掉以轻心,以防万一。

形成

台风的成因是地面温度高,气流上升,海面风和水蒸气由于比重大,沿地面补充地面空气,海面温度低吸收地面上升的空气、水蒸气补充空间,由于海面大,温差小,在海面上空聚集水蒸多,降雨范围广,水蒸气结水时体积缩小,周围水蒸气补充便形成大风。

等级

12级为32.4米/秒-36.9米/秒

13级为37.0米/秒-41.4米/秒

14级为41.5米/秒-46.1米/秒

预警

橙色预警

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范

校内如何避险

非必要外出,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窗台门口外易掉落的物品需收回,如花盆、衣物等。

如在实验室,注意离开前断电关水,关好门窗。

室外如何避险

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乘船出海。

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