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特推||不爱,请别伤害!

2021-07-23  点击:[]

前几日,多条有关金毛Siri的话题连上热搜,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7月9日,微博网友@亚瑞蒂奥发文称,她的金毛犬Siri因广州一宠物托运服务商的过错行为死亡,而相关负责人不负责任的回复引起当事人和网友震怒。目前,单单话题#金毛Siri#的阅读量已经高达20.4亿。

Siri是一只宠物犬的名字

主人诉称

服务商承诺空运

收取费用后却用陆运的方式来运输

导致被托运的爱犬中暑死亡

28507


近十年来,宠物行业加速发展,宠物托运行业内部的竞争也随之上升,恶意压价加之缺乏严格的资质审核,极易出现托运方擅自将空运转为低质量陆运等损害宠物健康的行为。

这场事件中,“托运服务商”私自将空运换成陆运导致宠物犬Siri中暑死亡,在事发不承认、事后不负责的这种行为令人发指。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善待动物就是善待人类自己

为什么民众对这件事那么气愤?是赔偿太少?还是处罚太低?

因为我们需要维护一条道德的底线,那是对生命的尊重。

古人讲

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

质朴的语言中

道出了祖先对生命的敬畏

孕育了中华民族休戚与共、和谐共生的民族智慧

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的共同体”

动物作为自然界的生灵

人与之和则繁衍兴旺,与之伤则一损俱损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人类的无止欲望

最终只会害了人类自己

在环环相扣的生物链中

每一种动物都有其生存的价值

都需要我们平等的对待与保护

在这里小弗向大家提出倡议:

一、平等对待身边的动物,尊重动物的生命。

二、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三、禁止非法猎杀、捕食、销售、运输野生动物。

四、关爱动物,保护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保护它们的栖息地。

五、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劝阻、举报各类破坏林木、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坚决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保护动物。

六、奉献爱心,可以积极参加关于保护动物的志愿活动。

D736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