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2009-12-31  点击:[]

华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务200982

 

 

 

关于报名参加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的通知,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方法和时间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同时举行,使用同一份试卷。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将于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上午09:00—11:00在我校举行,决赛将于2010年5月9日(星期日)上午09:00—11:00在省内集中举行。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我校将选拔初赛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决赛。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对象为在校研究生及本、专科学生: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三、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将在2010年3月份,将样题公布在《英语辅导报》高职高专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版、《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版、《考试与评价》研究生考试版和《大学英语教学》等媒体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四、奖励办法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省大学生英语竞赛设三个奖励等级:省竞赛一等奖、省竞赛二等奖、省竞赛三等奖;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均通过初赛产生。以学校为单位依初赛成绩核定,报名人数的5.1%进入全国竞赛获奖名单,其中0.6%进入决赛并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以上资格(经全省组织的决赛0.1%为全国竞赛特等奖,0.5%为全国竞赛一等奖)、1.5%为全国竞赛二等奖、3%为全国竞赛三等奖。参赛类别学生人数在100名以上,不足167名的可选送一名成绩最优者参加决赛。同时,获全国竞赛二等奖以上资格者获得省竞赛一等奖,获全国竞赛三等奖者获得省二等奖和报名人数4.9%比率获得省三等奖。对于获得国家奖励等级的学生,我校将根据《华侨大学单项奖学金奖励暂行条例》予以奖励。

五、报名费用

根据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文件的通知,报名费:20元/人。

六、报名方式

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

(1)各班级将本班报名者信息录入到报名表电子版,并用A4纸打印输出一份名单(报名表电子版可在华侨大学教务处主页下载http://jwc.hqu.edu.cn)。

(2)泉州校区:请各班班长将收齐的报名费存入教务处实践教育科指定中行(华大支行)账号: 4549215-0188-124322-3,户名:黄幼川。厦门校区:请各班班长将收齐的报名费存入教务处指定中行(厦门校区支行)账号: 4548243-0188-004334-9,户名:陈扬帆。

(3)两校区各班班长于2010年1月11日至15日下午16:00,携带报名表电子版、打印的名单及报名费存款回单分别带到泉州校区教务处实践教育科(李克砌办公楼221室)及厦门校区教务处(A605室)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七、准考证领取

两校区各班级请于2010年4月5日至9日分别到泉州校区教务处实践教育科(李克砌办公楼221室)及厦门校区教务处(A605室)领取准考证。初赛听力部分采用调频耳机听音,请自备调频耳机。

 

 

 

 

教务处

                              二OO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