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学生申请修读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的通知

2010-07-06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关于教学管理与学籍管理的修改及补充规定》(教务﹝2010﹞38号)文件精神,我校拟招第二学位和第二专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二学位(第二专业)的申请时间为大学二年级下学期期末,根据学生前一年半学习成绩,文科学生学习成绩绩点达到或超过4.0,理工科学生学习成绩绩点达到或超过3.8,或学生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10%以内,可以申请修读第二学位(第二专业)。如该专业申请人数较少,文科学生学习成绩绩点达到或超过3.7;理工科学生学习成绩绩点达到或超过3.5,也可以申请修读第二学位(第二专业)。

第二学位(第二专业)的最长修业年限为三年,取得第二学位(第二专业)的学位资格(毕业资格)的规定按《华侨大学本专科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中关于毕业与学位的相关规定执行,修读第二学位的学生(含境外生)总平均学分绩点应达到或超过2.5,方可授予第二学位。

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4日,教务处将于下学期开学初在教务处主页(http://jwc.hqu.edu.cn)公布审批结果及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注册流程。

各学院应根据教务处反馈的报名情况,及时制定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工作,二学位(第二专业)的收费标准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相应专业三类课程的收费标准执行。

 

 

                                             教 务 处

                                         二〇一〇年七月五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