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评选2011-2012学年“骆忠信高等数学

2012-03-28  点击:[]

华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务201218

 


关于评选2011-2012学年“骆忠信高等数学

成绩优秀学生”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激励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经济数学》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勤学向上,学校决定本学年继续开展 “骆忠信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 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骆忠信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及组织程序等

1. 评选条件:符合教务[2005]3号文件规定的有关条件。

2. 评选办法:通过组织高等数学竞赛,从竞赛优胜者中选拔本学年“骆忠信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

3. 评选范围:2011级本科生。

4. 评选名额:50名,其中48名为通过高等数学竞赛选拔出来的非数学科学学院的理工科和文科学生(理工科、文科各组的评选比例将根据报名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确定);2名为依据专业学习成绩确定的数学科学学院学生。

5. 奖励:对于获得“骆忠信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称号者,学校予以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奖励设三个等级: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500元;三等奖奖金1700元。该奖励基金由骆志鸿先生设立的“骆忠信高等数学学习奖励基金”提供。

二、“高等数学竞赛”活动的组织及实施

为配合“骆忠信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学校将举行2011-2012学年“高等数学竞赛”。

1. 竞赛对象:我校非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

2.竞赛内容:“高等数学竞赛”试卷分为A、B两卷。

试卷A为理工科类考生的竞赛试卷;试卷B为文科类考生的竞赛试卷。

A卷的内容范围为《高等数学》上、下册(第六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教出版社,本科多学时)自第一章至第十一章;   B卷的内容范围为《经济数学——微积分》(高等教育出版社)自第一章至第十章。

参加A卷对象为以《高等数学》(多学时)为教材的学生(除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外);参加B卷对象为以《经济数学——微积分》为教材及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以《高等数学》(少学时)为教材的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A卷或B卷。

3.竞赛时间:本次竞赛定于2012年6月2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举行。

4.报名方式:由学院负责通知各班级。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以班级为单位,请各班考试报名负责人登录教务处主页--学生服务—网上选课,用自己的学号和选课密码登录网上选课系统,然后点击平台功能—各类考试报名-高数竞赛,选择报名的同学名单,完成后点击“在线生成EXCEL”,下载EXCEL格式报名表一份,并把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泉州校区发送到sjk@hqu.edu.cn ,厦门校区发送到xmjwb@hqu.edu.cn ,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报名人(例如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班-姓名);同时EXCEL格式的用A4纸打印一份名单并交由考生本人签字。报名表须经各学院教学秘书审核盖章。于4月25日至26日携带该报名表到泉州校区教务处实践教育科(杨思春办公楼312)或厦门校区A区3楼教务办公大厅办理报名手续。

    5.学生一旦报名后,都要积极准备应赛,一律不许缺考。

6.请于5月28日或5月29日两天,两校区各班级负责报名的班干部分别到泉州校区教务处实践教育科(杨思春办公楼312)及厦门校区A区3楼教务办公大厅领取准考证。

7. 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共同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和考务等工作。

 

                                        教务处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