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0-12-25  点击:[]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及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近期将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简称通选课)开课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师开课

通过通识教育选修课遴选和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本地教师团队遴选的课程教师于2020年12月31日前登录教务系统(教务处主页->教师服务-> 教务系统->教务服务平台)做好开课工作,教师用报送成绩的账号、密码登录,登录后选择教师服务-通选课开课。开课前请建好课程班级群。

每门课程在一个校区最多开设2个班级,每个班级选课人数上限为80人。通过通识教育选修课“金课”遴选的课程每个学年至少开设一个班级。每位教师作为不同课程主讲教师,在两校区开设通选课班级数累计不超过3个。每位教师作为课程团队成员,在两校区通选课授课班级数累计不超过4个。多位教师开设同一门课程,课程团队成员自行沟通分配工作量比例,并填写《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工作量分配比例》(见附件)报教务处。联系方式:戴老师,电话:0595-22698818,邮箱:jwk@hqu.edu.cn。

二、 学生选课

1. 2016级及2016级之后入学的学生根据所在年级、专业教学计划中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分要求进行选课,成绩及格以上(含及格)计入绩点。教学计划查询路径:教务处主页->学生服务->教学计划查询。

2. 2015级及2015级之前入学的学生根据教学计划中跨学科校选修课程的学分要求,在通选课任意模块中选修课程,学分计入跨学科校选修课程,成绩不计入绩点。

3. 通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改选/退选路径:教务处主页->学生服务->通识选修课。学生只能选择所在校区的课程,不能跨校区选课。

4. 1月5日-1月14日 为学生选课时间,请同学们按照下列时间安排及时选课:

(1)1月5日11:30,两校区2017级及2017级之前入学的学生开始选课,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2)1月6日11:30,两校区2018级学生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3)1月7日11:30,两校区2019级学生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4)1月8日11:30,两校区2020级学生开始选课,每位学生最多选择一门课程;

(5)1月11日11:30,通选课学生选课权限全面开放,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6)1月12日11:30,选课人数不足40人的班级取消开课,请选择这些课程班级的学生改选其他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改选的学生视为放弃此次选课机会,该课程按退选处理。

5. 1月14日17:00,通选课学生选课系统关闭。选课系统关闭后,课程选课名单不能更改,请同学们在选课系统关闭前登录教务系统核实已选课程,并加入所选课程班级群。


附件:

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工作量分配比例

课程名称


教师姓名

教师工号

课时分配比例(合计100%)













注:单独开课不需要填写分配表,系统默认按照单人100%办理。

未提交分配表,系统将按照独立开课办理。


教务处    

2020年12月25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