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转发学校)教务处关于全面线上教学期间有关安排的通告

2021-09-17  点击:[]

教务处关于全面线上教学期间有关安排的通告

时间:2021-09-17作者:

根据省市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本科教学已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在全校师生的理解支持与积极配合下,线上教学总体上稳定有序!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教务处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调整改进。为方便师生掌握相关情况,更好的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现将有关安排通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线上教学要求,妥善做好线上教学安排。

建议教师居家或独立空间在线教学,校内学生在宿舍或校内户外空间参加在线课堂学习,根据信息处《关于线上教学期间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指导提前调试有线网络和线上教学平台。在宿舍内如果同上一门课,建议共用一个电脑终端;必要时注意使用耳机,互不干扰。

二、有序开放公共教学楼,满足校内学生自习的需要。

1. 泉州校区首先开放经管楼教室给确有需要的学生自习,每天(含周末)开放时间为07:00-22:00。为便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管理,根据学生自习的实际需要,有次序开放其他教学楼。开放顺序是:经管楼、菲华楼(普通教室)、永亮楼、敬萱堂、祖杭楼。疫情防控不放松,请自习的同学注意:

1)进入教学楼后要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保持1米间隔。在走廊休息时也要保持1米距离。

2)仅允许到教室分散自习、不聚集。不允许师生到教室集中上网课。

3)保持安静,不喧哗。有需要观看课程录播视频时,要使用耳机,不干扰别人。

2. 厦门校区先开放D区,然后是C区、E区、F区,开放时间:07:30-22:00。厦门校区教室与泉州校区保持同样的管理要求。

三、强化线上教学要求,保证教学质量。

1. 暂停不适合线上教学的课程。在校内外实习实训类课程全部暂停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其他不适合线上教学的课程,等疫情缓和后再补课。

2. 原计划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任课教师要安排在线直播网课,强化对学生的实时讲授。

3. 请教师尽量选择腾讯会议等有录播功能的线上教学平台,在上课时同步开启录播,将教学实时录像提供给学生复习,尤其是要提供给还未到校的学生。

四、切实做好新生班级的教学服务工作。

1. 针对2021级境外生选课冲突的问题,应对方案如下:

12021级境外生四门思政课程“大学与青年发展”“当代世界与中国”“中华文化概要”“中华民族复兴简史”,两学期平行开课,境外生每学期修读其中2门即可。

22021级境外生如果遇到英语、数学等课程与其他课程冲突,允许在相同课程的不同上课时间内,灵活选择。为稳定教学秩序,由学院教学秘书负责确认学生确实有课程时间冲突时才允许灵活选择,不允许随意调换上课时间。

3)“信息技术应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等境内外学生相同的公共课,为所在班级安排了这些课程的基础上,另外为境外生专门开设了独立的5个课程专班(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境外生也可以选择和境内生一起上课),另外境外生体育课也单独安排上课时间,力求最大程度上解决境外生选课冲突的问题。

2. 根据两校区2021级新生教材发放工作安排(泉州校区918日周六,厦门校区919日周日),已提前与各学院多次沟通2021级新生教材发放相关安排,并请校团委招募学生志愿者现场提供服务,确保到校新生顺利领到教材。

特此通告。



                          教

                           2021917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