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0-11-16  点击:[]

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相关规定,由中国图片社完成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其中,中国图片社指定新华社福建分社新闻信息中心承担我校的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

毕业生采集的照片由中国图片社上传教育部学信网与学生学历信息匹配,以保证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可用于网上查询和学历认证。学生若未按本通知要求拍摄图像而影响毕业手续办理或毕业后无法进行学信网学历认证,责任自负。

为确保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请2022届预计毕业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图像采集。现将有关事宜及规定通知如下:

一、拍照时间

拍照时间(泉州校区):2020128日(星期二)。

拍照时间(厦门校区):2020121日(星期二)。

注:因交流、休学等原因无法参加本次拍照的学生,大四时补拍,具体另行通知。

二、拍照地点

拍照地点(泉州校区):第一组在敬萱堂二楼教师休息室、第二组在敬萱堂三楼教师休息室、第三组在敬萱堂四楼教师休息室

拍照地点(厦门校区):第一组在D1-501、第二组在D1-506、第三组在D2-501

三、收费规定

根据中国图片社《关于证照信息采集收费标准的说明》,现场拍照采集收取照片工本费20/人(含2寸数码彩照8张),拍摄费用由学生自理。

在图像采集当日,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完成后,拍摄费用由班长收齐,直接向新华社福建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现金或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费用,缴费地点是敬宣堂202(泉州校区)、D1-506旁的教师休息室(厦门校区)

四、拍摄注意事项

1)照片为蓝底免冠照;拍照时请勿穿着蓝色服装,保持头发整齐,可适当化淡妆。

2)拍摄按学号顺序进行,时间安排紧凑,请各位同学务必按提前10分钟到场拍摄,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拍摄,请各班班长提前到场做好组织工作;

3)在拍摄现场会分给每个学生一个拍摄序号,请主动将拍摄序号报给摄影师;

4)签名完确定拍摄序号后不准随意走动,请按拍摄序号的顺序排好队,否则造成学信网电子照片错乱,无法毕业,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5)拍摄前,要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严禁化浓妆,不能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

6)拍摄时,穿着有领子的衣服进行拍摄,建议穿着深色有标准领的衬衫,T恤或者西装,不得穿制服拍照。

7)头发不能梳的高耸,长头发的女生头发要求放到肩膀后面,耳朵要露出来。头发不能遮挡眼睛眼角为准。

8)不能化浓妆,面部不能擦润肤露,防晒霜等东西,面部整洁不能油光,因为油光在照相时会反光。

9)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10)不得使用假发、头巾、帽子等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11)拍照现场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五、未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同学无法制作毕业及学位证书。

六、附件:

12022届图像采集拍摄时间安排(泉州校区).xls

22022届图像采集拍摄时间安排(厦门校区).pdf



教务处

20201116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