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停课不停服务 教务处上线“校务行”

2021-03-04  点击:[]

停课不停服务 教务处上线“校务行”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延期开学期间,考虑到应届毕业生在涉及出国留学申请、就业投递个人简历、研究生复试等方面,急需学校提供成绩单、学籍证明及预计毕业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为了能让学生及时使用此类证明,教务处克服困难,致力提升学生服务体验,依托学生自助打印系统紧急上线了微信服务小程序“校务行”,帮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根据自身需求,将相关证明文件在云端生成、在线下载、远程打印、投递第三方邮箱。

截至目前,学生可在“校务行”上办理的有:成绩证明(中英文的成绩单、中英文学分绩点说明)和文件证明(中英文学籍证明、中英文预毕业证明、英语四六级成绩证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证明等)。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登录“校务行”

3B3D

1B1E

学生可通过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校务行”,首次登录需选择“华侨大学”,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境外学生登录密码是学校教务平台登记的证件号后6位。

二、查看各类证明

登录自己的账户后,学生可在线预览、自定义选择需要的证明文件类型,并可以邮件的形式免费发送到学生个人或第三方机构邮箱。

华侨大学学生中英文成绩单

3C04

华侨大学学生学分绩点说明


3C04


华侨大学学籍证明书

3BFD


华侨大学本科学生预计毕业证明

40A7

三、查验真伪

中英文成绩单发送到邮箱后,文件上会有专属的学校电子印章签名和真伪认证验证码,内容具有不可篡改性。学生以及使用单位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输入验证码,在平台进行验证文件内容真伪。

四、问题反馈

如在使用过程中有出现一些问题,学生可以通过“联系客服”,留下“姓名+学号+学校+遇到的问题”,会有平台客服人员协助帮忙解决。

阻隔疫情,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却从未被隔断。防控期间,学校筑防疫高墙,建教学服务通道,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尽早就业。




教务处

2020年3月4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