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一)学生网上开放式选课(实验项目)的通知

2021-03-15  点击:[]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一)学生网上开放式选课(实验项目)的通知

同学们:

本学期厦门校区下列本科专业的学生要修《大学物理实验(一)》(包括A2A3A4A5)课:土木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工业设计、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物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功能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

本学期厦门校区学生(2020级大二相关专业学生与其他年级重修补修学生)的《大学物理实验(一)A2A3A4A5》课采用网上开放式选课(实验项目)。首先,必须在教学处学生选课系统中完成《大学物理实验(一)》选课工作。然后,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网页(http://wlsy.hqu.edu.cn)中认真阅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一)学生网上开放式选课过程说明》及《课程表》,点击【选课排课系统】栏,进行实验项目及上课时间的选择操作。

每个学生必须在网上选修9个不同的实验项目,然后进入物理实验室上实验课。选排课系统已安排第5周至第15周的实验项目开放供同学们选课。开放批次分2批:5周至第10周的课在第3周星期日(321日)89点钟开放;第11周至第15周的课在第9周星期日(52日)89点钟开放。

另外,特别强调以下几点:

1、该课程大约在第15周星期三结束(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可能会延后结束),请同学们务必在这截至的时间之前完成9个实验的选课及上课,因自身原因导致缺做实验会造成重修的结果。请同学们重视每一次实验课的学习机会,亲力亲为完成每一个实验。

2、学生上课必须携带证件(校园卡或学生证或身份证),老师要检查核实身份。若发现有冒名顶替替做实验、替写实验报告的学生,该项实验做缺做处理(会直接导致重修),并按课业作弊做违纪处分。

3、学生必须按自己在选排课系统中选择的时间及实验项目去上实验课,不得无故旷课、窜课。若无法按计划上课,可以提前在系统中【退选】操作,另外再选课,也可事先向该项目指导教师电话请假,去大物实验中心吕蓬老师处填写请假单,交指导教师签字,方可插到其他组去补做实验。

4、大学物理实验选课系统开放出来供同学们选课的实验项目的数量是充足的,是经过科学测算给出的,能保证每个同学都能选上实验项目。选课系统开放时,因为选课学生比较多,选课第一时间比较集中,网络运行可能会出现变慢、卡顿的情况,但是开放出来的实验项目不会出现全部都被选满而无法选课的情况。同学们注意查看系统中公布的课表,积极、合理选择实验项目,按时、按序认真上课。若选课有疑问、问题及遇到困难,可及时向班长反映,班长通过【华大20级大物实验交流群】(群号:1007287964)向老师反映。

5、本学期的《大学物理实验》课预计将在第16周进行期末闭卷考试(具体考试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考查范围是本学期学的误差理论基础知识以及九个实验项目。课程总评成绩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网站公布的《成绩评定办法》为准,请同学们参阅。




华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1.3.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