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7-09-16  点击:[]

2017916日下午14:30,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E4-302正式召开。材料学院院长王士斌、党委书记李永松、团委书记雷云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雷云老师主持。

在座谈会期间三位老师热情地解答了新生家长提出的各方面问题。期间,不少家长咨询大学生应该怎样较好地进入学习状态,李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进入实验室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雷老师谈到大学与高中的教学区别,希望家长将学生看做“成年人”,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使他们积极承担起大学学习的重任。对于自制力较差的同学,雷老师提到学院将通过“三级预警”的方式,提高同学学习的自觉性。随后,有家长提出关于学生专业发展及就业情况的问题,王老师回答,大学学习是自我调整、自我学习的过程,在校内学到的知识看似与从事工作联系不密切,但它构成了不同行业的背景需要,同学们需结合自身情况,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他还强调家长们应多关注学生的思想教育、平时的学习的情况,提醒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本次家长座谈会的召开,拉近了新生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打通了家校联动的桥梁,为材料学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