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论坛第九讲---解孝林教授学术报告

2017-09-13  点击:[]

201742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莅临我院,并做了材料与化学论坛本年度的第九场报告,学术报告题为结构有序高分子复合材料从光引发阻聚剂到彩色3D全息图像存储的报告报告会由王士斌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聆听了此次报告。

解孝林教授主要从事液晶化学与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现担任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高分子学报等刊物编委。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5件、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件。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解孝林教授从由其课题组提出的光引发阻聚剂出发,介绍了激光全息防伪材料的纳米复合新方法和激光打印、从实物至3D全息图像打印技术、3D彩色全息图像打印技术和从数码解析图片至3D全息图像打印等。解孝林教授的报告理论与举例并重,课题组的工作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后,解孝林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解教授作为研究生院院长,与学院与会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和方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