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音舞、哲社三院联合举办团校干部培训班

2017-12-10  点击:[]


12月9日上午9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举办的团校干部培训班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召开。参与本次培训班的有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雷云老师、哲社学院团委书记鞠芳老师、心理咨询中心王海荣老师以及材料学院、音舞学院、哲社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副部长,151617级本科生团干部。

此次培训班共有“团队融合”与“分享交流”两个环节。在团队融合环节,王海荣老师将与会人员分成十人小组,组员之间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共同搭建感恩塔。最后,各个小组派代表对其搭建的感恩塔进行解说。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师让我们了解到,感恩不能只停留在表面,更要像这感恩塔,有稳固的基底和实际的行动。

晚上七点,分享交流环节如期举行,参与成员分为主席团、组织小组、宣传小组、干部小组,本次交流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首先各个小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小组成员对分组议题及共同议题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时常伴有小游戏活跃气氛。最后,各组总结陈述人对议题的讨论结果做简要的概述。

本次团校干部培训班加强了三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团体合作精神,同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从而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


小组讨论

“感恩塔”准备

王老师讲解


图文/材料学院、音舞学院、哲社学院团委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