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创新立项中期检查暨第二十六届“挑战杯”院审会

2018-10-25  点击:[]

1023日下午2:30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E4-3楼举办了2018年创新立项中期检查暨第二十六届“挑战杯”院审会。材料学院的魏展画老师、熊兴泉老师、连惠婷老师和黄剑华老师担任本次评审会的评委。

现场共有十支科创团队参与院审,各团队利用展板和介绍手册向评委老师和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进行项目展示,讲解团队科研成果、创新方向以及市场前景。在场团队或携带了项目成果进行实物展示,或利用项目中采集的一些数据进行详细讲解。

展示之后,各评委老师依次点评,提出问题,各团队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

此次院审会采取总评分的平均分来选出六支团队参与华侨大学第26届“挑战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校级竞赛。

通过的六支团队分别是:①【NiFeSe-氢化酶活性位点模型物的设计、合成及其耐氧性的催化产氧研究、②海藻酸钠基医用生物膜的制备及其止血抗菌性能研究、③具有抗炎活性的噁唑类衍生物的绿色合成、④宽光谱响应二维铌酸盐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光解性能的研究、⑤手性恶唑硼烷正离子不对称催化重氮酯与双烯醛反应的研究、⑥复合纳米除“毒”光触媒的研制与应用。

本次活动与材料学院一向的宗旨相符合,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在科创活动中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此次评审会学生与老师的学术交流,令参赛者及参观者都受益匪浅。

历经数届,“挑战杯”竞赛已是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也是引导高校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更是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不仅能够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还能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同时为校级以上竞赛选拔优秀作品。

1E5BA

十支团队参与院审

评委老师点评

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128DE

实物展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