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化学论坛”2018年第30讲之唐群委教授学术报告

2018-11-22  点击:[]

 

20181119日上午,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唐群委莅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带来了材料与化学论坛本年度第三十讲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材料学院魏展画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聆听了此次讲座。

唐群委,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山东大学和华侨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引用7000余次,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top1%高被引作者,授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

本次报告中,唐群委教授主讲的“高效率CsPbBr3基全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从研究背景展开,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全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高温高湿和紫外光照下的稳定性优异的相关研究和所带团队在该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主要有:(i)提出了多步液相技术制备高纯CsPbBr3薄膜,将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提高至9.72%;(ii)在原有能级结构的基础上,通过CsPbBr3电池界面优化引入新的能级结构,减少了界面处的载流子损失和空间电荷积累;(iii)通过稀土离子掺杂改善了CsPbBr3薄膜质量,使电池效率提升至10.26%。最后对全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大好研究前景进行展望。

报告会后,唐群委教授分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生们也大胆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疑惑,唐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