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四十年改革开放与中国形象”报告会

2018-11-21  点击:[]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四十年改革开放与中国形象——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报告会,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会议。

肖老师以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为开头,点出了改革开放作为两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性。接着,肖老师从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和大环境出发,结合自己处于时代变革之中的个人经历,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实施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给中国带来的巨变。

肖老师认为,要理解改革开放,首先要理解改革开放前与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既相互联系又有着重大区别的两个时期,但本质上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他指出,我国实施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而我国进行改革开放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对于历史的反思、经济原因的推动、农村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自纠能力等。肖老师还指出,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其本质是人民的意愿,是历史的自觉。肖老师最后表示,改革开放的工作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中国的未来之路和未来目标的实现还需下功夫,要“将改革进行到底”。

李永松在总结中强调,厦门作为经济特区,这四十年的发展可谓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我们身处厦门,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融入厦门,服务厦门,建设厦门,做改革开放的担当者;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制度,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四种意识”,把坚持贯彻改革开放的精神落实到推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去,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